close

光耀幻妍餅 11  

女生啊 對於能夠改變自己的人事物 都會很認真的學習
初學畫妝時, 荷包不夠飽. 色號選錯. 別人推薦就很容易入坑  或者試用了不適合年齡層的東西
進階一點(有判斷能力了) 盒包有點深度了 知道用最簡化的工具來凸顯自己 但有時還是會迷失自我
高級班呢(大風大浪都見過了)  這階段就真的是有需求才會買了, 而不是盲目投資, 事半功倍




凡是任何事情都有個例外, 有時高價位不等於高品質,  有時低價位的東西CP值又很高
我曾經有一陣子很瘋狂的google哪些東西是部落客推薦十大必買
就像有網友說的 妳的蜜糖是我的毒藥  真正適合妳的說不定是別人的雷品
從防曬 底妝 到保養, 很邪門, 當妳一開始搜尋這些資料時, google的資料永遠都是顯現那些部落客的推薦,  你彷彿被這些部落客的文字給蒙了一層紗, 妳看不清真真假假是是非非, 等到錢花去也用了, 確得不到那些驚人的效果, 妳開始問自我, 是自己不夠認真嗎, 是錢花的不夠嗎??



直到我搜尋到丹妮婊姊的防曬文, 進而搜尋邱品其醫師 張麗卿老師的著作
我才真正的豁然開朗
我慢慢一步步的培養著關於美妝保養的知識,  也從ppt那學會畫妝的技巧
我不會討厭部落客(雖然我還囤著好多化妝棉, 但我已經放棄濕敷), 畢竟他們還是有利用價值得的
現在部落客的文章之於我,  純粹就是一篇篇看試色照的好地方, 她們給我看試色照, 我幫他們衝瀏覽量




離題了XDDD

會知道這塊打量逸品,  是搜尋到DCRL的文章

那時孤陋寡聞連肌膚之鑰聽都沒聽過

RL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玩的部落客,  可以遊走在開價專櫃甚至又不時千里迢迢從美國網站訂貨(像我就是因為它的文章敗了Ecotools的刷具和Suqqu的眼影XDDD), 就像神農氏嘗百草XDDDD

她的試色照算是我看過最真實的, 不過於修飾,  妝效也是不用美肌模式, 等於是赤裸裸的呈現在電腦前

她的文章也蠻有趣的 不適合她就會列出她覺得"不足"的地方,  喜歡的也會毫不吝嗇的讚美

對於打亮她其實有推薦兩種

一個是開架Media的WT-1(對,  我也是看了她的文章敗了這顆)

另一個就是肌鑰

兩種我都有

還沒用肌鑰前, Media價格便宜不說, 最重要是她的亮片(珠光?) 不會很大顆就不會顯毛孔,  所以非常適合新手, 

失敗就在蓋一層粉餅重新來過

打亮真的會上癮

心中誘惑的聲音一直升起

終於讓我在美妝市場用很甜很甜很甜的價格購入11號





正題 肌鑰VS Media

Media 便宜. 不失誤 珠光是平面的

肌鑰 昂貴 顯色  珠光是立體的

這裡要特別比較珠光的不同

Media呢, 若要顯色至少要疊擦三層,  而且要非常近距離看才能看出細微的珠光或者是出油時才知道哇原來妳有打亮XDDD

而肌鑰呢 一層就很顯色 珠光是立體的 也就是你正面看有點偏白 側面看亮面 日光燈下是偏藍光(陰冷一點)   太陽光下又很閃耀

簡言之: Media就好像在看故事書裡的人物 而肌鑰就好相觀賞3D甚至4D電影一般呈現在妳演前

至於大家普遍說11號比較適合白肌

但以我  偏黑肉底偏黃來說

11號是可以用的, 但要斟酌用量, 也就是黑美人用11號要保守一點, 不能過於貪心!!!! 否則妳就會看著妳自己好像掛著一個白光電燈泡(還不是黃光)在妳臉上,  到時7月來時會嚇死人的!!!!

然後出油時因為打亮處會更顯得油亮但不是那種油到可以煎荷包蛋那種髒感, 這時可以用面紙或吸油面紙輕壓就可以了,  我覺得補妝到不需要在補第二次的打亮, 反而會變得有點刻意有點假(純屬個人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3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